好久沒來記記流水帳了

接近五月底,我也陸續完成了一些事情

 

首先在上週及時趕完我的「多國語言翻譯電子辭典上市企劃案」

勉強地寄出去了,希望可以剛好及格通過...

 

另外求職的事我也沒停過,只是投出去的履歷其實並不算多

但所幸還是有接到兩次面試通知

 

5/14(五)10:30AM

羅X士有限公司

這是一家美國家電代理商,小規模企業

應徵職務是「行銷企劃業務助理」,非常廣泛的內容@@

本來就是抱著累積面試經驗的心態去赴約的,到了辦公現場更加篤定(相當簡潔...)

沒想到實際與業務經理談過後,我覺得去那上班似乎可以學到不少而開始猶豫

但是由於這份工作往後似乎有不少奔波出差的機會,爸媽希望我可以找個待在辦公室、單純一點的工作

而我自己也覺得可以再耐著性子多找一下...所以之後婉拒了這份工作。

 

5/24(一)1:30PM

快X通股份有限公司

這算是繼CBRE後,我面試的第二家大公司了

原本我應徵的是「廣告企劃人員」,但學經歷完全不是相關背景!!!

會這麼大膽地投履歷也只是衝著我正好在寫一份電子辭典的企劃案而已...

結果沒想到我的履歷竟然引起人事室的注意,打電話與我閒聊後口頭邀約我面試,聲稱也許有別的職位適合我

而在今天我剛面試回來,原來他們幫我安排的職務是「副總特助」,出乎意料!!!

跟我面試的主管就是副總本人,我還是到面試中間才知道她的身份...

相談甚歡下,一週後才會有Email通知是否錄取,目前就靜待佳音囉!

 

 

經過這幾次的面試

我覺得比想像中輕鬆愉快不少,當下並非嚴肅緊張的氛圍

也許是心態上快速地調整,以及對自己的談吐應對還算有信心

總之找工作就是勞資雙方的媒合

不僅僅是企業挑人才,人才也可以挑企業

首要之務,還是先把自己準備好,目前的我實在有太多必須加強的地方了!

 

不管如何

希望一切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